戀愛、是人與人之間的偵探遊戲

さゆみのしたことはぜんぶ嘘で、美貴に対する気持ちも言葉も、ぜんぶ嘘で、
だけど、それによって生まれた美貴の気持ちは?
さゆみに見つめられたとき、胸の奥でざわめく何かは、あれは、嘘じゃない。
嘘で生まれたホントの気持ちは、嘘といっしょに帰らなくちゃならないのかな。
そんなことないんじゃない。それが自然だよ。って、どっちだよ。


さゆみ所做的一切,全都是謊言,包括對美貴的心意以及所說過的話,全部都是假的,
那麼,因此而生的美貴心情又是什麼呢?
被さゆみ凝望之際,心底不明的騷動感,那可不是假的。
因為謊言而產生的真實情感,應該不會隨著謊言一起消失吧。
才沒那種事吧。這是理所當然的呦。這種話、是對哪一邊所說的呢?


(略)


「ずっとさゆみのことなんか眼中にないって感じだった藤本さんが、さゆみの
 言葉に笑ったり困ったりするの、嬉しかった。たくさんお話できて、楽しかった。
 なかなか嘘を打ち明けられなかった理由、それもあったかもしれない」


「總是不將さゆみ放在眼中的藤本さん,竟然也會因さゆみ的話或笑或煩惱,我好高興。可以說到這麼多話,我很開心。遲遲無法將謊言拆穿的理由,或許就是如此吧」


美貴,哼了一聲。
「是嗎?」
「本來,這種話是不可能會說出來的,但是、一旦離開這裡,感覺就再也說不出口。所以就想,乾脆把話一口都氣說出來」
「嗯」
「さゆみ,搞不好是喜歡藤本さん呢」


From「赤の女王とアリスのワルツ」,第9話「踊る白の女王」<<